相伴逾半世纪 女子与宠物乌龟成“最老的朋友”

0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女子在10岁生日时开始养一只名为乔治的乌龟,一人一龟相伴走过56年,成为了彼此间“最老的朋友”。

据报道,史密斯原本打定主意要养只小狗或小猫。但她的父亲在她10岁生日时,送给了她一只乌龟。史密斯自从1962年开始养乔治,连离家上大学时也带着乔治一同搬进宿舍。一人一龟相伴走过56年岁月后,史密斯说,“乔治可能是我最老的朋友。他真的是一只很棒的宠物。”

今年65岁的史密斯称,“从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他就常常待在我脚踏车前方篮子兜风。”

其实,宠物很少能像乔治一样,陪伴主人超过半世纪。因为小狗平均寿命约10年至13年,但像乔治一样的地鼠陆龟,寿命最长可达80岁。

报道称,大部分地鼠龟分布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近年来,由于栖地遭破坏,杀虫剂和除草剂污染,地鼠龟数量快速下降。

目前,地鼠龟被视为“重要物种”,他们所挖的洞穴能提供约300种动物躲藏地点,但当局却未制定明确法律保护地鼠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