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禁令将对泰国棕油市场构成间接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6日报道    欧盟议会将在2021年禁用棕油生产的生物柴油的决定将会对泰国棕油市场造成间接影响,印、马两国已邀请泰国共同寻求方法进行反制。

泰国能源商务厅官员表示,已经收到了来自商业部请求研究和分析欧盟棕油禁令对泰国棕油市场的影响信函。欧洲议会决定在2021年禁用棕油生产的生物柴油虽然不会对泰国棕油市场构成直接的影响,但不可否认,间接的影响将无法避免。

印尼和马来西亚作为全球主要的棕油出口国已经向泰国发出了邀请,希望共同寻求反制的方法以应对欧盟的决定。由于欧盟每年进口的棕油何种高达46%的比例被用于生物柴油生产,占全球棕油消费量的5%。一旦取消,势必对全球棕油市场造成巨大影响,欧盟棕油进口将直接减少300多万吨。

印尼目前有近3000多万棕农,如果棕油价格走低,利润下滑,棕农将被迫重新进入森林寻找新的收入来源,而这将对环境造成破坏。棕油作为马来西亚政府重要的出口农业经济,每年能为国家带来近700亿令吉的外汇收入。

泰国棕油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有部分用于出口。但相比马、印来说比重比较小。泰国棕油企业希望当局增加国内生物柴油中棕油的使用比例,将生物柴油标准从目前的7%提高到10%,但受到了部分车企的反对,因为,棕油比重增加后,遇到较冷天气时可能会加快燃油的粘稠度,导致汽车发动机受损,寿命缩短。

总之,就目前情况看,将国内生物柴油标准从目前的B7提高到B10的请求将难以得到满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