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泰国汽车销售继续保持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1日报道    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泰国汽车销售也迎来了好转,官方报告称,2月汽车总销售量为17万8237辆,同比增加15.37%,环比增长7.25%。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主席素拉蓬在展示泰国2月汽车出货量报告时指出,全球经济复苏给泰国汽车销售带来了提振,2月累计销售汽车17万8237辆,较去年同期比新增15.37%,但较前一个比则新增了7.25%。

如果将今年前两个月汽车销售量合计来看,则同比新增12.38%的销售量。今年1、2月份的汽车累计销量为34万4433辆。

他说,如果按国内和国外分开算,2月份国内汽车销量为75466辆,同比新增10.3%,环比新增13.4%。泰国出口持续成长是提升国内汽车销售辆好转的重要原因之一。像制造业出口、农产品出口和农副产品出口等。此外,私营企业增加投资,入境游持续稳定的增长以及首车5年禁售的结束等。

而2月份出口方面,则完成了10万2217辆的销售量,同比增长4.05%。这也是汽车出口连续第4个月保持增长。主要出口增长市场则有,中东、中美洲和南美洲。另外,非洲、欧洲和亚洲出口出现下滑。

至此,今年前2个月泰国汽车出口总量为18万4284辆,同比新增3.34%,出口总值合计942亿8781万泰铢。国内前2个月的销售辆则为14万2011辆,同比新增1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