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向消除系统外债务计划再拨1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1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向储蓄银行再注资100亿泰铢以延续消除家庭系统外债务项目计划,同时将2018年政府公共债务总体水平提高至1.588万亿泰铢。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部长顾问纳塔蓬在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说,为了更好的帮助负债家庭消除系统外债务压力和负担,内阁研究后同意向储蓄银行注入100亿泰铢的预算,由该行负责继续向有消除系统外债务的家庭提供信贷帮助。

作为政府出台以消除长期困扰普通家庭债务的政策措施,该项紧急贷款项目最高授信额度为50000泰铢,每月月息仅案0.85%收取,还贷期为5年。但要求借款人必须有担保人进行联保才能获得该项紧急贷款。而新批示的100亿泰铢贷款授信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31日截止。

据悉,政府已经为该项目累计支出了近300亿泰铢。受理银行农合社银行和储蓄银行因该项目产生的不良贷款占比为0.41%。而项目有效帮助60万家庭摆脱了系统外高利贷的影响。

此外,内阁例会还就上调2018年财年政府公共债务额进行了讨论决定将全年政府举债额从之前的1.502万亿泰铢,增加到1.588万亿泰铢。新增的债务一部分来自内阁之前批准通过的总计1500亿泰铢的年中预算增补计划,以及额外新增的总计859亿泰铢的贷款等。

官员认为,公共债务占比上升至42.8%,但同时强调将不会超过60%的上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