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入境游同比增19.33%,春节贡献最大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1日报道    泰国发布2月份旅游报告称,入境游客人数同比新增19.33%至356万6898人,除了小部分来自欧洲、南美洲和非洲外,绝大部分游客均来自中国为主的东亚国家。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公布的泰国2月份旅游统计报告称,得益于中国传统春节出境游的刺激,泰国2月份的入境游人数同比新增19.33%,至356万6898人。以中国为主的东亚国家占到了绝大部分。

他说,今年春节期间泰国入境游市场可谓依旧红火,除了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外,还有其他居住在海外华侨华人也选择到泰国来欢度传统春节。今年春节期间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大约有120万479人,同比新增51%。

就游客来源国家来看,2月份入境游人数排名前10的国家分别是,中国、马来西亚、俄罗斯、韩国、日本、老挝、法国、印度、德国和美国。收入方面,2月份来自入境游游客的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3.78%至1952亿6294万泰铢。消费支出排名前10的国家则分别是,中国、俄罗斯、法国、马来西亚、德国、美国、英国、韩国、日本和印度。

至此,今年前2个月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人数就达到了711万1426人,同比新增14.96%,为国家带来3841亿5354万泰铢的旅游综合收入,同比提高17.47%。

至于国内游方面,今年1月份国人国内消费旅游总人数约为1248万人次,同比新增4.79%,旅游消费支出额约为914亿4473万泰铢,增幅9.0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