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争抢年轻信用卡客户风险引起央行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警告,要求收紧对刚刚才步入职场的、年龄低于25周岁年轻客户发放信用卡。

泰国央行于近日发布报告称,在分析商银信用卡信贷数据后发现商银在向刚刚才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上班一族发放信用卡政策方面有放松的迹象。商银高估了他们偿还债务的能力,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往往在消费和财务管理方面缺乏相应的知识。

央行认为,商银放松信用卡发放的举措可能会引发他们的财务风险,不利于他们培养健康的消费和理财意识。因此,敦促商银收紧相关政策,严防可能出现的信贷风险。

报告称,全国1390万个人信贷客户中,年龄在25周岁一下的就占到了17%。商银在争抢该年龄段的信贷客户过程中可能会混入一些财务状况不佳的客户。因此,必须加强风险监管,严格审查客户资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