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超半数泰人不知道“EEC是什么?”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如果你向泰人提出的问题是:EEC是什么,谁将最终受益?结果可能是,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会回答你说“不知道”。

泰国发展政治管理学院(NIDA)于本月22-23日进行的一项题为“EEC,谁受益最大?”的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56.90%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和不曾听闻有关EEC新闻和报道。作为政府极力推动标杆性的、甚至左右国家未来命运的项目计划,怎么会半民皆病呢,只有不到一半的泰国人表示知道。究其原因是政府在宣传上出了问题,还是国人压根就不关心“高大上”的项目。

对于近十多年来一直生活在政治纷争中的泰国人来说,东部经济走廊(EEC)计划可谓是一个特“高大上”的项目,习惯了知足经济的他们来说,似乎真的有点太远。也难怪他们对于政府推出的短期福利计划表现的更加热情。过往政府提出的政策方针中不误类似的高大上的计划,但最后真正能落实,又能让民众受益的还真不是太多。腐败可能是其中问题的根结,导致很多高大上的项目在实际推行过程中被不断变更、缩水,或是水涨船高。

NIDA调研报告选取的对象为全国范围内年龄在18周岁以上,不同地区、不同教育层次和职场的国民,人数共计1501人。结果显示,43.10%的受访者表示,听过和知道EEC项目是什么。而获取信息的渠道方面,69.81%表示来自电视,而通过社交媒体如(Facebook , Line , Twitter)等获取信息的占9.84%。

另外,还有6.12%的受访者表示来自身边的亲戚或是好友,5.505%表示电台,4.12%表示网络,3.72%表示报纸,0.93%表示广告牌,0.40%表示杂志。

受访者在回答东部经济走廊(EEC)项目是什么的时候,51%认为,EEC是交通和物流基建发展项目以提升国家物流网络的速度。48.53%表示,EEC是政府扶持新产业发展而设立的经济特区。37.56%表示,EEC是让泰国升级成为东盟经济中心的项目计划。31.28%表示,EEC是泰国经济4.0大政策行动方案下的一个战略计划。

这其中还有5.87%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而在回答谁最终从EEC中受益时,28.75%表示,全国人民都将会受益。21.79%表示,EEC所属经济区的民众最终受益。19.32%表示,外国投资者受益。11.90%表示,政府受益。8.19%表示,资本家受益。5.87%表示资本家受益。另外,4.17%表示不确定,或没有标注。

但不管怎样,56.90%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或者未曾听闻EEC的结果的确让人刚到有点意外。作为关系国家未来命运的项目计划,国民而且是全民都应该知晓和理解,并提供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