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SMEs升级之路重在务实,避免激进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机构建议认为,企业必须认清自己,才能在实现工业4.0发展目标过程中做到务实。泰国中小企业要想短期内从现在所处的2.0一步跳跃到4.0并非易事,也过于激进。

泰德研究学院主任颂挽就泰国工业4.0发展目标向全国中小企业提出建议认为,泰国中小企业在实现政府提出的工业4.0发展计划中首先要认清自己所处的环境和现实状况,只有真正认清自己才能在推进过程中做到务实。

颂挽认为,就泰国中小企业目前的状况看基本还处在工业2.0时代,要想实现工业4.0的发展目标就必须先做好3.0时代的工作,之后在考虑向工业4.0迈进。即便有些产业迈向了工业3.0时代,但也仅限在少数行业,像与汽车制造业和食品行业有关的中小企业基本就还处在2.0时代。

而在实现产业技术升级和革命时,泰德研究学院非常乐意提供帮助和支援。比如企业将如何实现4.0的发展升级过程。尤其是在当前物联网逐步成为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之际,利用大数据信息为制造业部门提供支援,更好的实现内部效能管理,甚至是库存和运输方面的管理等。

为了更好的推进产业升级实现国家4.0发展目标,产业促进厅特地在今年拿出一个扶持计划,即为300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每家提供咨询补贴10万泰铢。有计划性的推进升级过程更适合泰国国情和现实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