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造业显示复苏:前5月新设备报备同比增23%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从工厂报备新设备的数量表现看,泰国制造业正在复苏。截止今年前5个月,共有652家企业登记注册了4500台机器设备。

如果说工厂报备的新设备数量呈现增长是制造业复苏的征兆,那泰国今年的经济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官方近日发布的截止今年前5个月全国工业厂房报备的设备总数为4537台,来自652家工厂企业。

官员表示,这些报备的设备总价值为941.66亿泰铢,而用设备抵押的贷款金额为565亿泰铢。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可以发现新注册的工厂新增了23%。去年报备的设备共计2772台,来自527家工厂企业。

其中设备报备最高的前5大行业分别是,1、金属制造企业,184家报备894台设备;2、塑料生产企业,91家400台设备;3、印刷企业,70家113台设备;4、发电设备和电力销售企业,33家369台;5、铝制品企业,25家52台设备。

官员还透露称,目前正在修订有关条例规定以便适应当前设备更新和机器取代工人的审核评估事宜。如果新的条例颁布实施后,预计设备抵押贷款规模将会增至335.91亿泰铢,同比增加75%。预计今年新增报备新设备的中小企业将达到1500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