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一采砂作业船失火 5名被困船员获救

0

中新网防城港3月28日电(黄国斌 王丽丹)27日晚间,一艘载有3吨柴油及3个煤气罐的采砂船在广西防城港海域失火,船上5名船员被困火场。事发后,广西海警二支队官兵紧急出动,成功解救出5名遇险船员。

当天晚上23时40分,事发地点为防城港20万吨码头18号标海域。广西海警二支队接警后立即派出离失火船只较近的45051艇和45003-1摩托艇前往救援。

23时45分,45003-1艇赶到失火船只附近,发现失火船是一艘排水量约1100吨的铁壳采砂船,船上火势凶猛,大火已完全覆盖驾驶室。位于船头位置,船上的几名船员正在呼救。根据通报,船上还载有数吨柴油及多个煤气罐,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

随后,45003-1艇迅速靠近该船船头开展救援,由于两船落差高达3米,救援十分困难。官兵通过多次尝试,帮助船员沿缆绳往下滑,成功将船上5名船员转移到艇上并安全离开火场。

实施救援后,官兵将船员带回艇上,安抚船员情绪,并为船员提供面条、矿泉水等食品。

据船员介绍,失火船只为采砂作业船,失火时船上还装载有3吨柴油和3个煤气罐。事发时火势已蔓延到油舱附近,情况十分危急,幸亏海警官兵及时赶到救援,保证了他们的生命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