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暂缓双层旅巴注册工作,制定整改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阿空部长下令陆运厅暂缓双层旅游巴士登记注册的工作,这也是在近期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后当局采取的缓解社会舆论压力的措施。

在发生一起重大旅客伤亡交通事故后,交通部阿空部长下令陆运厅即刻起暂缓一切新双层旅游巴士登记注册的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和客运企业做好交通安全驾驶监督工作,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尤其是宋干节即将到来之际,必须确保司机拥有足够的休息和睡眠,不要因为司机的个人错误造成对他人的伤害。

该事件是,一辆载有50位乘客的双层旅游大巴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意外侧翻导致车上的32位乘客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其中有18位乘客因伤势严重而死亡。

鉴于该事件的影响,陆运厅正在考虑是否对双层旅游巴士运行线路作出新的规定,以防止出现类似的事件。因为双层旅游巴士不同与单层巴士,1层只有一个较小的乘务室,而乘客通常都是坐在2层。距离地面的高度也更高。一旦发生侧翻造成的伤害也会相对更大。

超载或是改装内部座椅来增加载客量而引发的交通意外事故并非首例,当局之前就对小型客运面包车进行了整改,将20座面包强制改回14人座,减少载客量,增大座位空间能在发生交通意外时提供更多的逃生空间。据悉,目前全国在册的双层旅游巴士大约为7000多辆。其中归为第30类的双层巴士大约是5000多辆。

不管怎样,阿空希望各方必须做好旅游巴士出行的安全工作,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伤亡事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