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内部出现了分歧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28日例会上,以6票对1票的结果维持当前1.5%的政策利率不变,但仅有的1票支持加息进程显示内部出现意见分歧。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乍都隆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后的释出会上说,货币委讨论后的最终结果是,1票支持加息,6票反对加息,认为维持当前利率水平更有助于经济的发展需要。支持加息的这位委员认为,是时候结束泰国长期的低利率政策,在现行的政策利率水平上上调0.25个百分点,将年利率提高至1.75%。

该委员还补充说,低利率并没有帮助企业增加借贷进行投资升级,反而是阻碍了经济进一步发展。但大部分委员则认为,维持当前利率水平更符合当前经济的发展需要。同时也有助于将通胀推回到预期的目标区间内。

此外,例会还将重新调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达成共识,同意将2018年全年经济增幅提高至4.1%。较之前的3.9%提高了0.2%。与此同时还决定将全年出口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4%提高至增7%。入境游人数达到3760万人次。另外,明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4.1%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