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暗助功KING POWER? 高层坚持机场免税店独家授权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0日报道    王权集团(KING POWER,简称KP)独家垄断经营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的时间可能还会延续,AOT执行长最新表达明示不支持经营权分拆的方案。

尽管有关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经营权分拆改革方案的讨论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各方也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方案,同时支持分拆的声音多于独家垄断经营,但就目前事态发展趋势看,拥有最终决定权的AOT董事会似乎更倾向于维持过去10年独家垄断经营权的模式,仅在机场取货点多家经营方面作出让步。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高层表示,独家经营权的模式才能更好的体现公平和确保国家回报最大化。分拆经营权的提案只会让经营者提出更多的抱怨,而不是引入公平竞争的初衷。

目前拥有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独家垄断经营权的王权集团公司租赁合同即将于2019年到期,而现在2018年快要过半的情况下,AOT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新机场免税店竞标方案。如果新的免税店经营权方案无法在有限的时间内制定出来,将会直接影响到续租和海选新租赁者的工作。

AOT目前的做法似乎是在为王权集团继续获得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独家经营权提供帮助。而支持分拆机场免税店经营权的3大协会建议AOT按照商品类型拆分为3大块,在引入更多竞争的同时,也能够实现最大的公平。但AOT却讨论与协会提议相关甚少的内容,引起了3协会的不满,认为AOT管理层故意回避,或者是答非所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