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企业有意参投泰国捷运和高铁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0日报道    韩国企业关注泰国基建项目投资,希望参与到总投资额320亿泰铢的城市捷运运营管理和高铁项目中来。

泰国轨道运输工程师协会主席德士蓬透露称,泰国捷运和高铁等大型基建项目又将多一个备选的合作伙伴。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韩国有关企业参与泰国轨道和高铁等基建项目投资的意向信函。泰国轨道基建项目一直以来都在他们的关注范围内。尽管之前他们没有展现出特别突出的参与意向。

韩国拥有非常繁忙的捷运轨道网络系统,2013年的日均载客量超过1000万人次,目前提供服务的线路共计19条之多。泰国目前实际运营的捷运线为3条。韩国企业希望参与到捷运后期运营管理和维护。而目前进入他们关注的捷运线路是横贯曼谷东西捷运线项目,总投资320亿泰铢。

当然,韩国企业将会与泰国相关企业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竞标该项目。另外,韩国企业还关注的基建项目包括,电网、车辆运营管理等。不管怎样,相信政府在发展国家捷运项目时将会引入更多的有经营的私营企业参与到后期的运营管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