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看好泰国今年经济总体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1日报道    工商银联合会一致认为,今年泰国经济总体表现将会在预想的区间范围内,其中整体成长区间在3.5-6%之间,而GDP成长区间则为3.8-4.5%。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说,联合会各方对于今年经济总体表现的看法基本一致,即全年经济整体成长区间在3.5-6%之间,而GDP成长区间则在3.8-4.5%之间。

他说,可以说各方观点一致就是经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得益于出口和旅游两大经济成长核心驱动力的拉动,今年的经济基本将不会出现重大问题。不管怎样,必须承认,出口经济仍面临一定的外部风险,尤其是美中关税贸易战。对于泰国来说,目前只能采取观望,等2-3个月后再看看情况和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卡林补充说,就在刚刚过来的这周已经向美国泰国商会发送的信函,希望美国商会认真讨论取消泰国出口美国商品关税调整的可能。因为,美方此次采取的措施和以往不同,似乎没有进行更广泛的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