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坚挺影响出口表现的同时也在影响财政收入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1日报道    泰铢中长期的坚挺表现将会影响今年全年出口结果,同时还将会影响到政府财政税收。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就今年泰国出口表现总体表现发表看法说,尽管公会之前预估今年出口增幅料为5.5%,但如果泰铢持续坚挺,并超过31.5泰铢兑美元的水平,那将会对出口中长期的表现造成非常明显的影响。

当然,如果这样的情况只是短期行为,那即便刚刚过去的2月份以泰铢结算的出口表现为下滑,而以美元结算的出口表现为扩展,相信出口企业也能够找到应对泰铢收益亏损的方案。但不管怎样,解决方案不具有长期有效。

她认为,出口企业亏损的同时,政府税收也将收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当局必须密切关注泰铢的走势,确保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在一个合理的水平。这样,才能不至于企业扩大出口总量的同时,却需要承担泰铢升值造成的收益减少。

此外,泰铢升值的影响不仅仅只是出口企业一方面,还有诸如旅游产业也将会遭遇影响。因为,游客到来过消费同样价格的东西需要支付更多的钞票。至于今年全年经济表现看,预计GDP增幅在4-4.5%之间。出口和旅游仍将构建经济成长的核心动力。

尽管政府启动的大基建计划向市场注入资金流动性的做法看似对经济会产生非常积极提振作用,但资金过于集中在某些行业而无法实现更多层级的流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