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将直接获得一份价值540亿泰铢的火车采购合约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1日报道    中资企业将直接获得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份总计540亿泰铢的火车采购和技术人员培训合约。泰方称,融资将通过其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安排。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总投资额1790亿泰铢的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曼谷至呵叻段中一份价值为540亿泰铢的编号为第2.3的合约将直接由中方获得。鉴于项目特殊性因此,不会安排公开招标。据悉,该项目涉及内容包括,轨道系统工程、电路系统安装工程以及机车设备和技术人员培训等。双方将会在4月底前进入阶段性讨论。作为投资额540亿泰铢的合约项目,融资将通过泰国国内金融机构完成。

由于这是中国和泰国政府间的合作项目,因此,工程项目将不会安排公开招标,直接有中方负责牵头单位和公司的工作,泰方负责融资。按照中国政府和驻泰国中国大使馆通报的情况,接洽的公司将是中资企业CRRC Corporation Limited。

选择国内融资渠道,主要是考虑到资金总量不需要通过海外来完成,同时国内贷款利率也比中国银行和其他国外银行提供的都更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