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调显示约半数选民不支持安倍内阁

0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媒体民调显示,约半数日本选民不支持首相安倍晋三所领导的政府,出现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森友学园”丑闻的影响。

报道称,日本《读卖新闻》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反对率升至50%,共同社1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的反对率为47.5%。

共同社调查中,安倍内阁的支持率略升至42.4%。而《读卖新闻》的调查中,安倍的支持率则下降6个点至42%。

日本财务省前任官员佐川宣寿上周在国会作证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及其夫人、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及他们的高级助手,均未指示篡改财务省土地出售的相关文件。

此外,共同社3月31日、4月1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围绕“森友学园”文件篡改问题,65.0%的受访者“认为首相安倍晋三有责任”,与上次调查的66.1%基本持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