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的3月商业信心指数创新高,至53.3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3日报道    泰国央行数据对于今年经济后续表现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央行公布的3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为53.3,这也是该指数近5年新高。

央行公布的一组3月份数据对于颂奇领导的泰国经济部门来说是个积极的信号,至少接下来的泰国经济将会在预期的轨道上继续前行。央行提供的3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为53.3,高于较前一个月的51.4。而这也该指数5年来最高表现。

央行报告称,多个指标数据都有明显改善。不管是制造业,还是非制造业,都表现出了看好接下来经济发展的事态。各方都提升了对未来销售额和订单量增加的信心。因为需求拉动的消费增长将会刺激供给的增加。

除了来自国外的需求增加外,国内需求也在缓慢改善。尤其是化工和石化产品的需求正在增加,像橡胶、塑料、纸张、食品和饮品,甚至是家电需求都出现了回暖的迹象。物流和零售业也随着销售量和订单量增加而变得信心满满。

尽管未来3个月的商业信心有所下滑,但仍未跌出54.4的水平,显示,商家和业者对经济成长抱有信心。报告指出,除了投资一项仍维持在5年最高水平外,其他几乎所有指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不管怎样,各项指标仍都在50的中值。

非制造业方面商业信心下滑的行业主要是房地产和建筑行业。这可能与泰国即将迈入雨季有关,雨季对工程施工会造成较大影响,导致工程进度缓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