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购买珠宝请认准GIT鉴定证书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3日报道    为了进一步规范国内珠宝市场,促进珠宝行业健康发展,协助国内外消费者购买到货真价实且经过权威鉴定的珠宝首饰,同时建立泰国国家标准的珠宝鉴定制度。泰国国家珠宝首饰研究院(GIT)将牵头商业部、旅游和体育部、旅游警察署以及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等相关部门正式启动BWC项目。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表示,泰国必须建立国家标准的珠宝鉴定制度,在帮助国内外消费者和游客在泰购买到货真价实且放心的珠宝首饰外,又能不断完善泰国国家珠宝鉴定标准制度。已经责令国家珠宝鉴定官方机构泰国国家珠宝首饰研究院(GIT)牵头各有关部门单位共同推进BWC项目(Buy With Confidence),

可以说,珠宝首饰产业是继汽车和电脑外泰国第3大出口产业,年出口总额多大4350亿泰铢,另外国内珠宝首饰交易额更是多大5330亿泰铢。也就说国内销售和出口两项合计后,仅珠宝首饰产业规模就是每年1万亿泰铢。相当于全年GDP总额的6.3%。

而这其中入境游产生的珠宝首饰消费可谓越来越重要。刚刚过去的1年泰国就吸引了全球3538万游客前来,其中人数最多的就是中国游客,大约在1000万人次。不可否认,中国游客是泰国珠宝首饰最重要的消费者之一。而国家珠宝首饰鉴定证书计划的推出将能够很好的帮助消费者消除对泰国珠宝首饰品质的顾虑和不信任。

可以说,该项目将能为泰国珠宝首饰消费再额外贡献450亿泰铢交易额。目前GIT已经和全国140多家企业和商家签署了合作协议,目标是年内与500家企业和商家签订鉴定合作协议。首批集中的区域将在曼谷、尖竹汶和主要旅游城市等。

而新技术的引入将会让消费者在鉴别珠宝首饰产品的真伪方面变得更加容易和快捷。获得GIT认证的珠宝首饰将有二维码标签,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直接通过扫码来对商品真伪进行初步鉴别。

当然,如果消费者对商品仍还有异议,可拨打热线1166、1155和1569寻求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