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案6日一审将电视直播 韩媒称其或缺席宣判

0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4月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发布消息称,负责审理朴槿惠案的刑事合议22部决定,对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10分起进行的一审宣判进行电视直播。报道称,朴槿惠很可能缺席宣判。

据报道,韩国电视台对前总统的宣判现场进行直播,将是韩国大法院修订有关规定允许对一审、二审宣判进行电视直播以来的首例。法院表示,考虑到公共利益等诸多情况,决定允许电视直播,但为了维持法庭秩序,法院将自备摄像机拍摄并向外界播出。

去年,大法院对《关于法庭旁听及摄影的规则》进行修订,允许对一审和二审宣判进行直播。根据修订案,是否允许直播由审判长决定,即使没有获得被告的同意,只要审判长认为公共利益更大,就可允许直播。

报道称,朴槿惠很可能缺席宣判。分析认为,虽然朴槿惠不同意直播,但法院考虑到此案涉及前总统,引起全民极大关注,因此决定电视直播。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7年10月16日,朴槿惠宣布抵制审理,抗议法院延长羁押期限。同年12月22日,朴槿惠以健康问题为由,拒绝接受检方传唤参与当天针对国情院受贿案的调查。12月26日,检方前往首尔拘留所进行调查,但因朴槿惠不配合无果而终。

据悉,朴槿惠共遭受21项指控。2017年4月17日,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朴槿惠涉嫌犯有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机密等18项罪名。今年年初,检方向朴槿惠追加3项指控,包括违反选举法和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

此前,韩检方请求法庭判处朴槿惠30年徒刑和1185亿韩元的罚金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