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巴士在泰遇水土不服?上路3天接连抛锚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3日报道    泰国民众对中国产公交巴士在曼谷特殊的交通和天气环境下的适应能力产生了质疑,新车上路不到3天就接二连三发生机器故障导致无法正常行驶,问题是车本身的出厂质量问题,还是采购时就买的不是新车。

相比金龙、宇通和中通等较早进入泰国客车市场的中国客车企业来说,中国恒天百路佳客车公司(BLK)可谓“新人”,尽管其在国内客车市场拥有不错的表现,未出现诸如新车开不到半公里就抛锚的问题,但相比泰国曼谷特殊的交通和天气环境他们在准备工作上的确出现了不足。

虽然泰国中标公司向他们开出的交付车辆时间上相对有点紧,但前期的试运行数据和经验明显不足,不然也就不会出现上路才3天就接二连三发生意外机器故障事故,导致新车在行至半路就抛锚靠边停。如此景象怎会逃得过热衷社交的泰国网民眼睛,纷纷拿出手机在各自主页分享和热议了新曼谷巴士。

当然他们的讨论更多的是在讽刺当局购买的新巴士如此之脆弱,竟然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客车企业在开拓中国市场时还真的学习日本同行的敬业和严谨精神,而不是仅仅图个快,而忽略了产品本身在当地的适应能力。

更有泰国网友称,政府是不是打着购买新车的口号,却那二手翻新车忽悠国人。不然怎么才刚新买的车就接连发生事故。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负责人给予了否认称,高温天气可能是导致空调电机皮带发生了断裂。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据悉,百路佳客车向泰国公司首批交付的车辆为100辆,后续还有389辆陆续交付。为了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公司还是尽快更换质量更可靠的空调皮带,以免再发生这样的尴尬事件,从而树立中国汽车在泰国国民中的良好形象。反观日系公交巴士则很少看到新车抛锚路边的情况,有的也都是车辆在10多年以上的。而之前采购自其他中国客车公司的公交巴士也有出现抛锚路边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