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火车工人不足 派林盼解除招工限制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5日报道    泰国火车工人尤其是司机紧缺的问题将会在3-4年后突显,官员表示,如果招聘新人规定仍未解除,那到时不排除停运部分线路,以缓解人手不足的问题。

泰国交通部副部长派林就泰国铁路工人、尤其是司机人才紧张问题提出担忧称,如果再不开启新的铁路工人聘用工作,那停运部分铁路线路将变得非常必要。因为目前铁路局内部司机人员不足的问题已经显现,必须尽快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否则铁路工人超时工作和效率提升的计划也就无法实现。

派林补充说,必须解决因政策制度而导致的无法招聘新人的问题,可以说,现在在职的铁路工人和专业技师和司机等人才都是在超负荷工作中,因为内阁早在20年前就制定了新招收编织人员比例为当年退休人员的5%。如果可以,将会考虑向内阁提交申请,解除铁路局招聘新人的政策限制措施。

据悉,目前泰国铁路局共有操作执行人员10300人,另外还有4000个合同制雇佣工人。而就现在铁路网络线路人员需求看,铁路局需要16000人才能满足铁路运输的需要。工作时间看,目前每个铁路工人平均日工作时长为6-12个小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