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消费信心录得79.9,经济顾虑犹存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5日报道    泰国3月录得的消费信心指数为79.9,较前一个月的79.3仅略微上升0.06,显示消费者对今年经济表现顾虑犹存。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公布的3月份泰国消费信心指数显示,为79.9,尽管较前一个的79.3略微上升了0.06,但微弱的上调并不能掩饰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仍然存在。除了整体经济仍依赖出口和旅游经济拉动外,消费者比较担心的问题则有以下方面,如国内政治局势、政府支出、基建项目进展速度、涨薪以及随之而来的物价持续上涨等等,这些都被认为是影响消费者信心的关键因素。

不管怎样,国人还是非常期待当局能够很好的利用年中增补预算,真正把泰国主义项目建设计划落到实处,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另外,腐败监管也是民众非常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当局推动的多个民生项目已经出现了腐败的影子。因为政府项目将会带来新的就业机会,进而有助于提升国内消费支出。

当前国内政治局势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都会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影响,当然也包括泰国在内。像橡胶、甘蔗、棕油等农经作物价格低迷也会给国内购买力带来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