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正讨论扩增蓝旗商铺至40000间的事宜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8日报道    在自启动项目计划6个月且交易额突破190亿泰铢后,泰国当局决定将全国蓝旗商铺扩增到40000间,以方便广大低收入者使用“穷人卡”更轻松的买到生活必须品。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在听取蓝旗商铺半年工作报告后表示,就交易额数据看蓝旗商铺计划取得了之前的预期,仅6个月的交易金额就增加到了190亿泰铢,而交易量超过6900万笔。

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商品分别是,大米、植物油、鸡蛋、鱼露、调味剂以及个人消费品等。就目前的表现趋势看,交易额只会越来越高。颂提拉部长表示将会和商家商讨开展特价销售活动的事宜,另外,还将地方特色产品引入到蓝旗商铺,以更好的服务社区。

针对部分县镇蓝旗商铺较少,购物不便的问题,他表示将会在近期向内阁提交增开蓝旗商铺的计划,希望将全国蓝旗商铺总数增加到40000间。不管怎样,相信蓝旗商铺分布不均的问题将在不久得到缓解。作为政府帮助低收入者减轻生活负担的项目之一,目前全国持卡人数在1140万人,每人每月有300泰铢的消费额。

至于EDC刷卡机退还1428台的问题,他表示,主要是因为资金周转不灵部分导致部分小商家没有足够垫货款,进货太少批发商又不愿意发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