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澳联合政府连续第30次居下风 总理压力陡增

0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9日,澳大利亚一项关键的民调显示,澳总理特恩布尔的联合政府支持率连续第30次落居下风。外媒称,这一象征性的挫败,令特恩布尔面临的压力骤增。此前,他曾将有相同纪录的前政府赶下台。

据报道,这项在澳大利亚备受关注的Newspoll民调显示,以两党择一为基准,自由党与国家党的执政联盟以48%对52%的支持率,落后于反对党工党。报道称,这样的差距或代表特恩布尔将在选战中败北。

尽管现在距离澳大利亚大选还有一年时间,但Newspoll民调已经使得特恩布尔的未来面临诸多疑问。自2010年来,已有3任澳大利亚总理被所属的政党拉下台,在他们的支持率开始降温后,遭到同僚抛弃。

不过,对特恩布尔来说,还是有一些好消息。8日,由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所发布的Fairfax/Ipsos民调显示,许多澳大利亚民众对于走马灯式的领导人更迭逐渐感到厌倦。约62%受访者表示,希望继续由特恩布尔担任总理。此外,特恩布尔也得到一些资深议员的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