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桃花相映红 “桃乡”河北深州万亩桃林盛开

0

中新网衡水4月9日电(记者 崔志平)9日,河北省深州市蜜桃观光园万亩桃花盛开,众多游客纷涌而至,走进果园与果农们一起为朵朵桃花授粉,并参与“深州蜜桃树认养”活动。

当日,以“宜居宜业宜游”为主题,“大美深州、相约桃乡”桃花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当日,记者跟随游客走进深州蜜桃观光园,徜徉于万亩生态桃林,登上观花台远眺花海,欣赏中华寿桃、人面桃花、桃园廉乡等特色景点,赏花、游戏、小憩、留影……别有一番情趣。众多游客还饶有兴致地走进果园,与果农们一起为朵朵桃花授粉,并参与“深州蜜桃树认养”等活动,体验“春养一棵树,秋收大蜜桃”的乐趣。

在深州蜜桃观光园,记者见到了67岁的穆村乡马庄村桃农张连会,这是一位有着40余年蜜桃种植经验的老桃农,家中4.5亩果园紧临观光台,站在观花台便可俯看果园,赏桃花远景,走下观花台进入园中,便可近距离观赏桃花。近年来,他专门在果园内修建了甬路,为游人观花提供方便。他说:“生态旅游最大的好处是提升了深州蜜桃的知名度,春季观花的游客,秋季往往会成为买桃人。”

据介绍,深州市桃花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一直延续到4月底,为期25天,在保持往年赏桃花、看非遗、书画摄影展等活动的同时,还增加了特色民俗、文化交流推介、植物园梦幻灯光秀、诗词歌赋朗读会等30项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景区活动项目,提升文化内涵,让游客尽享生态旅游乐趣。

据深州市官方介绍,该市还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以花为媒,以生态为媒,开展经贸恳谈活动。目前,已有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等地30多家客商计划来深赏花,洽谈业务。

深州历史悠久,汉初设县,隋初置州。深州蜜桃驰名中外,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为历代皇室贡品,被誉为“桃中之王”。目前,深州市果树种植面积达50万亩,蜜桃种植面积超过17万亩,观花景区覆盖7个乡镇,400多平方公里,是河北省最大的桃花观光景区,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