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干节刺激电商消费增长,水枪和泰装最抢手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9日报道    年轻一代消费观念转变为2018年宋干节节前移动消费市场注入了新活力,作为网购消费主力军,他们通过网购的热门商品除了水枪外,还包括因热门古装剧《天生一对》而火起来的泰装。但也有业内人士则表示,节后消费将会进入一段放缓回调期,而回归常态再次则需待5月初的新学期开始时。

尽管每年的4月拥有新年宋干节节日消费的拉动,但整体来讲,4月可谓是一年中的消费淡季之一。但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年轻一代为代表的移动消费大军的消费观念的转变,让今年的宋干节节前移动消费变得异常红火。除了传统的节日用品水枪和消费品外,泰装更是成了今年宋干节期间网购的热销商品。

一部热播的泰国古装剧不仅让观众重新领略到大城时期的泰国民众服饰精华,更重要的是还带来了一股身着泰装的流行潮。当局更是提出了泰人着泰装回家和家人团聚的口号。但不管怎样,仍期待电子商务的不断壮大发展能够一举打破4月作为一年中消费最疲软的月份的魔咒。

泰国最大的消费品制造集团企业沙哈帕集团高层则表示,大众消费品消费重回正规将会在5月新学年开学前到来。而4月份市场表现总体低迷主要由以下几方面,首先是长假泰人返乡,消费品主要在饮品和节日慰问品等。其次就是消费欲望不够强烈。再者就是,商铺休假关门的比较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