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泰国300万工人面临失业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0日报道    智能机器人在未来10年将会对泰国劳动力市场带来什么变化呢,预计将有300万工人面临失业。另外,大数据将在制造业中得到更广泛的运用,比如制定产能计划。

就目前智能机器人发展的速度和进步来看,未来10年间,泰国大约有300万工人将面临失业,需要重新寻找新的工作岗位。而再次之前,所能做的就是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技能以便更好适应复杂和新的工作环境和要求。

至于政府来说,则应该积极推动国家各行业大数据产业发展,同时为提升泰国人的工作技能和能力提供帮助。智能机器人最可能取代的工种就是那些做重复工作的工种,没有太多技术的要求。

据悉,目前泰国从事制造业的工人人数大约在600万左右,而其中的300万失业风险最高。与此同时,那些刚刚毕业、且没有太多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也将面临工作难求的境地,他们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等待才能找到工作。专业方面,预计社会学专业毕业生找工作的难度则更大。

机器人在制造业运用方面泰国目前位居全球第10位,尽管如此,但在应对智能机器人取代工人的准备方面似乎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因此,政府应该在政策方面进行引导和支持,以便初级劳工市场能够在新技术发展要求下继续获得工作岗位。像新加坡,政府就为自愿提升技能的工人提供奖学金。另外,企业、高校等也应该就人才培养机制进行质量评估,以便毕业生真正能够适应工作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