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征“出境税”无碍泰人赴日旅游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日本明年起向所有出境日本过境的日本人和外国均开征出境税的决定将不会对泰国赴泰游带来负面影响,日本当局准备征收金额为每人每次1000日元(约合58.5人民币)。

针对日本政府将于明年正式启动实施的每人每次1000日元的出境税政策,泰国旅游局官员表示,虽然征税通常会引发旅游人数下滑的担心,但相信日本政府的新税计划将不会给泰人赴日旅游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一方面是低价团旅游日本的情况不较少。另外,每人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是58.5。

据悉,日本政府开征开税的对象不仅仅只是针对外国游客,还包括日本人在内。也就是说只要出境日本国境,不管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都需要缴纳该税。而征税方式将会在机票和船票中体现。

2016年日本出国人数约为4000万人次,其中1700万日本人,外国游客2300万。开征“出境税”后,每年能为政府带来近430亿日元的收入(约合125亿泰铢),远高于该国财政支持观光厅的每年210亿日元的财政预算。日本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赴日旅游的游客人数扩大至6000万人次。而这需要更多的资金满足旅游推广和出入境便捷化上。

纵观全球,向旅客开征出境税的国家还不在少数,澳大利亚开征每人60澳元,韩国为每人10000韩元,英国则根据飞行距离开征税,2000英里以下经济舱每人115人民币,法国向前往欧盟以外国家旅客开征每人60人民币的税,而国内和欧盟国家则收每人30人民币。

至于泰国国内游方面,该官员表示,泰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1季度旅游报告指出,今年1季度国内游料同比新增3.8%至3200万人次,同时为财政带来2470亿泰铢的旅游综合收入,同比新增7.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