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新考虑泰国17类出口商品GSP关税优惠待遇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泰国17类输美商品享受GSP关税优惠待遇,这对泰国出口美国来说将是积极的信号。

泰国驻美国商务代表处发回的报道称,美国当局在本月4日公布的新GSP关税优惠待遇复核建议中,泰国3大类的17项出口商品将继续获得优惠关税待遇。首先是电器类,触及竞争性需要出口上限的家用洗衣机。

其次是水果食品类共9项,如兰花、新鲜榴莲、木瓜干、水果、黄豆、蔗糖、调味料和玉米罐头等。第三类是被取消了GSP关税优惠但能够重新申请的商品类,共有7项,如面粉、虾仁产品、轮胎、贵金属饰品等。也就说,珠宝首饰出口美国将有望获得优惠关税待遇。

截止今年2月份出口美国数据显示,总值为20.53亿美元,同比新增5.1%。至此,前2个月累计出口美国商品总值为42.03亿美元,同比新增8.2%。泰美双边贸易额占出口总值的10.4%,美国是泰国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