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数据显示:服务业整体表现仍面临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服务贸易行业信心指数同比上升4.9%,位于106.5。但该指数连续13个月上扬仍无法掩饰其中5类服务贸易行业下滑的事实。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发展办公室官员在发布全国2月份服务贸易行业信心指数时提出了警示,她说,虽然服务行业指数连续13个月保持上扬,但仍无法掩饰其中5类行业下滑的事实。

官方资料显示,2月份服务业指数同比上升4.9%至106.5。其中环比表现增长的服务行业主要有以下几类,零售、金融、物流、住宿和餐饮等。在看到积极因素的同时,也必须看到服务行业存在的消极因素,比如就业以及由外资投资的服务业都出现了下滑。

如果深度分析后会发现,8类表现成长的服务性行业中,有5类表现为正增长,如批发零售、物流和仓储、住宿、餐饮服务、融资和保险以及艺术品;而3类表现为增长放缓,如房地产、职业教育、课外培训等。

而最后需要密切关注的5类出现下滑的服务行业分别是,建筑、媒体和资讯、健康服务、管理售后服务以及其他服务行业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