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结18年宋干节后内阁首次例会成果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2018年宋干节后泰国内阁首次例会取得了以下成果,让我们一起回顾都有哪些值得关注。首先是一项新的人事调动任命,其次是批准了一个改善住房条件的预算案以及通过了一个致力于发展金融科技的框架案。

泰国曼谷时间4月17日,也就是2018年宋干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内阁例会上批准和通过了多项议案。让我们一同回顾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议题。首先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在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表示,内阁批准了一项人事调动议案,决定任命塔萨蓬出任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一职,其调任前为公务系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

而此次任命工作主要是填补之前因调任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巴拉湄提出任财政部次长一职产生的职务空缺。谷塞补充说,此次人事调动主要是为了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能够很好的得到贯彻执行。

另外,内阁还批准了一项总额9亿多泰铢的预算案希望改善南律胶和空颂区铁路沿线居民住房状况。据悉,概预算将帮助820户家庭完成房屋改造。而资金来源将从国内金融机构处融资。内阁发言人纳塔蓬说,整个改造计划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完工。

与此同时,内阁还通过了发展泰国科技金融的总体框架议案,并同意成立国家金融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研究院(Institute for 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 InFinIT)。该机构将对泰国金融初创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按照规划前期预算将来自以下单位,首期2018/2019年的6.5亿泰铢由金融系统专项发展基金提供。二期2020/2022年的5.13亿泰铢则有政府财政预算直接支持。而未来InFinIT将会利用自有的盈利资金进行投资和项目研发。

最后,内阁还通过了财政部提交的有关加快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整合的议案,即支持国内商银间的并购以便更好的应对本地区更加复杂和同行竞争。据悉该措施将可能导致财政损失6-14亿泰铢的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