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新公务采购法案没有阻碍营商改善,数据能够证明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针对世行政府新的公务采购法案可能不利于营商环境改善的质疑,财长阿披萨以政府支出较去年有明显提升给予回应。

财长阿披萨认为,新的政府公务采购法案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就修改后的新法案执行的情况看,政务支出各项工作较往年有明显的改善和提升,因此,世行质疑的新法案可能不利于营商环境改善的说法显然不成立。

他说,新的政府预算支出拥有了更加灵活的可操作性。另外,各个部门还有监管单位在遇到支出受阻时会提供积极的支援。像国资企业在支出预算时,财政部将会给予非常大的权利,确保支出在公司的执行计划内。可以说行政干预的力度得到了很大的减少。

虽然有接到政府支出并未达到预期的电话,但实际查看数据后的结果并不支持这样的观点。据悉目前政府预算支出已经超过了55%。如果新法案有问题那支出不可能完成那么高的比例。如果各部门的工作高效点,那预算支出不会是问题,更不能指责是新法案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