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明日访问泰国 阿里将与泰签署4份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工业部长邬达玛透露,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19日正式访问泰国,阿里集团并将和泰国官方及民企签署4份合作协议。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将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地区新建大型智慧物流中心,阿里集团将率先投入110亿铢。据悉,马云此次将会晤巴育总理、颂奇副总理。

中华日报了解到,此次阿里巴巴将和泰国官方签署4份合作备忘录。其一为投资于东部经济走廊地区的指挥物流中心(Smart Digital Hub ),该中心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先进的智慧物流系统,提升泰中物流运输与贸易的层级,并通过该中心将泰国产品运送至泰国周边CLMV国家乃至全世界。另外,该中心还将承担未来东部经济走廊的数字经济研发中心部分职能,与泰国政府推动的数字园与研发区(EECd)、东部经济走廊创新区(EECi)相连接。

“上述计划,阿里巴巴将进行首期投资,投资金额为110亿铢,预计今年开工并在明年完成建设。项目完成后,将能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为3000多个泰国中小企业(SMEs)提供帮助。”工业部长说。

其二,泰国电商人促进及人才培养计划,阿里巴巴将和工业部、商业部等联合培养“数字达人”,该计划由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学院(ABS)与泰国的教育机构和民企共同开展。

其三,泰国中小企业及创业企业的电商技能提升计划,提升泰国业者的数字技术使用能力,让泰国互联网使用者能真正进入全球价值链,阿里巴巴方面,将成立专门团队配合工业部的工作组,利用工业部在各府的“产业升级转型中心”(ITC),协助提升中小企业及创业企业的互联网使用能力。

其四,阿里巴巴将和和泰国旅游部门合作,打造泰国旅游平台,并建设泰国旅游大数据,以提升泰国旅游市场开发的效率,加快泰国政府致力推动的二线城市旅游以及社区旅游发展战略。

另外,阿里巴巴还将和商业部在当天共同宣布“泰国大米旗舰店”在天猫平台上线仪式,该旗舰店初期将专注泰国大米及榴莲在中国的线上推广,之后再扩展至其他农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