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机场高铁项目欢迎外资参投竞标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泰国官方报道称,总投资额超过2240亿泰铢、连接3机场的高铁项目定向招标工作最迟5月内启动。而项目标书将会在未来2周内通过审批。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开发政策委员会(EEC)秘书长卡尼(Kanit Sangsuphan)在由巴育总理主持召开的EEC委员会会议后透露称,连接廊曼、素万那普和乌塔堡3机场的高铁项目招标书最快将在未来2周内通过相关审批。如果各项工作顺利整个项目的定向招标工作将会在5月内启动。

他说,该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240亿泰铢,因为在安排公开招标过程中必须做好最大限度的完善。同时为国外参与竞标的企业提供同等的机会。也就是机场高铁项目将会是一个真正意义和形式上都国际化的竞标项目。政府对国外投资者持更开放的态度,而不仅仅局限于国内企业。因为项目投资金额巨大,需要找到真正的能够实现各方获利的合作伙伴。

另外,巴育总理还就高铁途径的城市未来发展提出了3点建议,首先是旧城新城改造。对已存在的旧城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 智慧型城市。其次,附属用于承载在EEC就业的外籍人士构建新家园的城市建设计划。根据他们的需求建设不同的新生活区。最后,就是全新的城市建设计划。选择有条件和优势的地方重新建设一个新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