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国宾级待遇”迎接马云一行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泰国行安排了一场“国宾级待遇”的迎接方式,从下车就由颂奇副总理迎接到总理府接待正厅两人的主动搂肩合影,似乎在传递一种信号——阿里在泰投资将会得到当局的鼎力支持。

从确认19日来泰前夕,到正式登陆泰国,巴育领导的内阁政府给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接待安排可谓是国宾级待遇。专车在达到总理府就有颂奇副总理车前迎接,之后在进入总理府接待外宾正厅内巴育和马云更是用搂肩合影为后者泰国行程即将达成的多项投资合作协议奠定了一股欢快而浓郁的主基调。

巴育总理在表达了欢迎马云一行后,还展示了其领导的泰国政府和人民对阿里巴巴投资泰国的殷切希望。泰国急需马云领导的阿里巴巴的帮助,比如,帮助泰农售卖农资产品,合作人才培养,在为低收入者创造就业的同时帮助其领导的政府实现更强大泰国经济的宏伟目标。

此次会谈巴育总理和马云主席就经济方面的深层次多角度的广泛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所涉及的内容非常之广泛。巴育总理相信,如果得到马云主席领导阿里巴巴集团的帮助,泰国经济将能够迈向新的阶段。而实现泰国经济腾飞并成功跨越中等收入国家陷阱是其领导的泰国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

而制约泰国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就是技术落后,人才培养无法适应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尽管泰国拥有全世界最肥沃的土地和丰富的雨水资源,但单位生产力水平则是长期处在低水平。拥有大数据优势和分销渠道和物流网络优势的阿里巴巴将能够从泰国现代化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血液,进而实现政府设定的农业现代化改革目标。

最后,巴育总理还向马云主席展示了双方更高层次的合作远景展望。因为除了经济上的广泛深度合作外,双方还能够扩展经济以外方面的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