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杂志公布2018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安倍入选

0

美国《时代》杂志当地时间4月19日公布了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软银集团创始人兼CEO孙正义成为日本唯二入选人物。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20日报道,自2004年起,美国《时代》杂志每年都会评选出当年最具影响力人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其他多国领导人一道,被评为2018年最具影响力的“领袖与革命者”,这也是安倍时隔4年再次入选该榜单。

《时代》杂志邀请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为安倍撰写评语。特恩布尔评价道:“安倍晋三首相凭借他的领导能力及才干,为日本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进程做出贡献。”

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则被评为“创业家与商业巨擘”类别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在《时代》评语中赞赏孙正义称,孙正义具有罕见的商业嗅觉及时代预见性,能敏锐地察觉到时代前进方向,加速世界发展。

此外,2018年2月美国佛罗里达校园枪击案中伤亡的高中生们被评为“先驱者”。这场美国历史上死伤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引发了美国各界对枪支管制、校园暴力的关注及警惕。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评价称,年轻人们的流血、牺牲、抗争引发人们对旧制度的思考,从而极大推动美国枪支管控法案修正进程。

来源:环球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