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出租车司机须持外语能力资格证上岗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0日报道     机场出租车司机必须掌握一定的英语交际能力才能真正持证上岗。泰国当局正启动一项出租车司机外语能力培训计划,希望提升出租车司机交际能力的同时,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今年计划目标人数为1000个。

由泰国机场集团公司、泰国职业资格认证机构以及川登喜大学共同签署了一项外语交际技能培训合作意向书。巴金副总理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作为提升泰国国际机场服务质量,同时提高出租车司机接待外国宾客时的外语沟通能力,特决定启动该计划,希望他们能够做到持证上岗。

按照三方确定的合作协议,计划今年内完成至少1000为出租车司机的英语能力培训工作,使他们真正做到外语能力持证上岗。因为课程安排和执行标准将严格遵照职业外语技能能力考核标准执行。而首批培训的人员将以158位机场专职出租车司机为主,之后再向外延伸开,并在年末前完成1000个名额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