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旅游热!上半年国内旅游收入可达515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4月22日讯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2018年上半年泰国国内旅游市场将持续增长,支持因素是节日长假尤其是刚刚过去的宋干节期间的回乡过节和外出旅游。支持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市场增长的特殊因素是泰国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如大城府重新受到国内游客的欢迎,游客数量出现大幅增加。

今年泰国各旅游城市继续积极举办宋干节活动,许多地方随历史文化热的兴起举办具有泰国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开泰研究中心此前预计,2018年前后即4月11-17日七天内,泰国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约155.852亿泰铢,比去年同期增长15.8%。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的报告显示,2018年1月份国内游客人数为1,248万人次,为旅游相关行业创造高达914.4573亿泰铢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8%和9.0%,受益于政府推广二线城市旅游的政策促使全国55个府的二线城市旅游市场呈良好增长态势。

基于上述因素,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8年上半年泰国国内旅游市场总值将达到约5,150亿泰铢,国内游客人数约7,480万人次,年同比分别增长8.5%和5.4%。

展望2018年下半年,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国内气氛仍有利于国内旅游,加上推广55个二线城市旅游的政策以及酒店业、住宿业和航空业等旅游相关行业纷纷推出国内旅游市场营销活动的支持,国内旅游市场将继续呈现正增长。

不过,政府推广二线城市旅游的费用抵税政策将于2018年12月31日结束。因此,今年剩余时间里位于55个二线城市且从该政策受益的酒店住宿业包括家庭旅馆以及旅游服务业应抓紧时间加大公关宣传的力度,以推广当地旅游景点,包括通过社交网络进行市场营销活动,以吸引游客选择二线城市作为其旅游目的地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