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强制疏散“反萨德”居民引发冲突 逾10人受伤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韩国国防部于23日计划再次将施工设备与建材运入星州郡“萨德”基地,引发反“萨德”团体和当地居民强烈反对。据韩联社报道,韩警方23日上午投入三千警力强制疏散“反萨德”居民的过程中,发生冲突,目前有10余名居民受伤,另有2人被送至医院。

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8时12分,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的“萨德”反导基地入口,韩国警方投入三千警力强制疏散反对将施工设备运入星州“萨德”基地的200余人,遭到居民们抵抗,警民发生冲突。在此过程中,有2名居民受伤被送至医院,另有居民10人擦伤。a

报道称,韩国警方在多次进行警告广播后,对反“萨德”团体和居民进行了强制疏散。反“萨德”团体和居民们身披绿网,手臂置于塑料管上并围成圆形强烈抵抗警方,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警民对抗”,大部分居民被警方强行驱离。

反“萨德”团体方面表示,韩国国防部在朝鲜半岛将迎来和平协定的此时此刻强行实施“萨德”基地施工,需对目前事态和今后发生的一切负责。

韩国国防部方面23日称,改善星州基地官兵生活环境的施工不能一拖再拖,将在警方的配合下于今日开始必要的人力、建材、装备的运输。

4月12日,韩国国防部曾尝试将施工设备和建材运入“萨德”基地,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导致警民对峙,国防部暂停运输作业。反“萨德”团体认为,运进的建材有可能用于加固“萨德”系统。对此,驻韩美军日前表示,基地维修施工启动后,有意向居民公开基地内部设施,居民仍予以强烈反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