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出口创纪录新高,中国方向显示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3日报道     泰国3月出口数据显示为记录新高的223.63亿美元,虽然中国方向下滑8.7%,但CLMV和美国等市场的异军突起弥补了前者产生的缺口。同时1季度出口总额也创下了近7年历史新高。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公布的泰国3月份出口资料数据显示,3月份出口实现了创纪录新高的223.63亿美元。尽管中国出口方向对3月出口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好在CLMV和美国等出口市场的异军突起很好的弥补了中国市场带来的缺口。

资料显示,工业产品出口扩展表现最佳的产业分别是,电脑及配件、成品油、塑料颗粒、电路板等。相反,农产品出口则遭遇了16个月首次下滑,降幅约3.3%。主要来自橡胶、白糖等主要农业经济产品出口下滑,而出口表现仍保持扩展的农产品则有,木薯、大米、冷冻鸡肉及制品。

她说,中国出口方向同比下滑8.7%,部分原因是去年同期出口增幅较大,给今年增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另外就是国际橡胶价格持续下滑的影响。而中国橡胶年度自产工作已经开启,因为中国割胶季已经与本月早些时候开启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泰国橡胶出口带来了压力。

而季度表现方面,2018年1季度出口总额为628亿2940万美元,同比扩展11.29%。其中进口总额为608亿7280万美元,同比扩展16.16%。至此,1季度出口顺差额为19亿5660万美元。不管怎样,泰国1季度出口增幅还是创下了近7年记录以来的新高,主要增长市场分别是,印度、南亚、日本、俄罗斯以及CLS独联体国家等。

就目前出口数据,相信2季度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这在创记录新高的出口竞争指标数据上得到了反映。预计该季度主要出口产品是,电器、汽车及配件、塑料颗粒及制品、橡胶制品、白糖和木薯制品等。

不管怎样,商业部仍就维持全年出口增长预期目标不变。而接下来的3个季度,估计每个季度的出口增幅将不低于7%,月均出口总值在210亿美元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