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接传票 俄罗斯女律师称米勒“不愿查真相”

0

美国“通俄”调查牵涉人物之一、俄罗斯籍女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22日说,迄今没有收到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传票,说明他领导的调查团队“不致力于查找真相”。

维塞里尼茨卡娅当天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米勒迄今没有与她联系。而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同样在调查“通俄”事件,上月在德国首都柏林与她约谈。

维塞里尼茨卡娅2016年与美国时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时任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等人在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的特朗普大厦会面。

美联社报道,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质疑这次会面是俄政府帮助特朗普胜选的一部分,因而今年年初联系维塞里尼茨卡娅。她拒绝前往美国,担心安全受威胁。3月26日,双方在柏林一家酒店会面,持续三个小时。

维塞里尼茨卡娅告诉情报委员会代表,她与俄罗斯政府没有关联,与小特朗普等人会面只是想为美国松绑对俄制裁游说。

维塞里尼茨卡娅说,约谈实际是她自己“独白”,情报委员会代表没有打断她,“听得非常认真,提出的问题非常尖锐、准确”。

她说,对方提到一份关于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的文件,文件由一名英国前间谍撰写,受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当时的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资助。文件中许多部分指认特朗普及其亲信、团队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

维塞里尼茨卡娅告诉对方,那份文件“纯属无稽之谈”。

美国国会多个委员会分别调查俄罗斯方面是否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以及特朗普团队是否“通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下结论,没有发现证据显示特朗普团队“通俄”或与俄罗斯协调立场。

 来源: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