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快“巴拉鱼酱”国标制定行动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4日报道     泰国当局对“巴拉”鱼酱的标准化制定行动计划可能会破坏其原本所拥有的多样化特质。作为东北部饮食文化中一个独特的食材,官方提出的18%盐含量的标准化规定可能会其没有了原来的“腥香味”。

尽管泰国当局制定巴拉鱼酱国标是为了其国际化出口准备,但作为东北部传统饮食文化中的一种特殊食材,制造工艺中拥有非常多的小窍门,而这也是泰国人口总量最多的东北部有不同口味巴拉鱼酱的原因。

标准化的固然很好,能够在产品质量把关上形成统一的模式。但同时也应该知道,这会伤害其个体的差异性,而这真是生产巴拉鱼酱过程中的秘密。当局提出巴拉鱼酱食盐含量最好不要低于18%,同时要保证研制的鱼外皮的完整,同时这些鱼是安全的,不是在有毒的环境中生长的。

如果常常去光顾东北菜的餐厅和街边排挡就会看到一罐有很多苍蝇围绕的散发出腥臭味的食材—那就是巴拉鱼酱。当然有的餐厅会通过某些处理方式减少其释放出来的腥味,但有些食客就是冲着腥味来的。

总是,政府希望通过提高巴拉鱼酱食品安全标准来加强国内行业整顿,同时又为下一步的泰国餐饮出口做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