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支持银行间并购措施,但时机有待商讨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4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认为,就当下而言,商银合并交易未必是最佳时机。尽管政府内阁同意了有关商业银行并购税务减免的政策措施对于大银行兼并中小银行是个不错的选择。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政府支持国内商银并购交易的政策措施表示称,这是个不错的选项,对于那些迫切希望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的小规模银行来说。不可否认,并购将是商银发展过程中需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如果业务能够进行互补,那并购将会产生互补效应,反之则可能会拖累大银行的资产状况。

据悉,作为泰京银行和泰国军人银行的最大控股股东国家财政部希望两家银行进行合并,完成后其3万亿泰铢的资产总额也将超越目前排名第一的盘谷银行跻身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这对于合并后扩展更广阔的业务提供帮助,尤其是在与周边国家银行的竞争中赢得更多优势。

东盟经济一体化后,商银的竞争将不仅仅只是国内同行的竞争,更多是的区域内商银间的竞争。更远一点看,那就是跨国银行间的竞争。只有增加自身体量才能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同时在获得融资发型债券方面拥有更多优势。

但不管怎样,目前是否是国内商银重组的最佳时机,维拉泰并未给出明确的大幅,只是表示该措施对于加快国内银行金融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