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条跨河隧道—湄南河隧道正式贯通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泰国第一条,同时也是首座跨河底隧道暨蓝色捷运延长线隧道正式贯通,按照项目进展这个全长1254米的湄南河河底隧道最快将于明年年内通车运营。

作为泰国第一条,同时也是首座跨湄南河河底隧道工程项目目前整个隧道工程的对接工作已经基本完工。这条全长1254米的跨河隧道最深处位于湄南河河床下大约10米处,也就是说整个隧道深度距离湄南河河面大约是31米。隧道工程河道最深处水深大约是20米。

据悉整个隧道挖掘工程所使用的技术为国际上惯用的隧道挖掘机技术,全程都是在走河床下进行作业。尽管技术是国外引进,但技术操作人员则全部是泰国人。虽然泰国在河底隧道挖掘方面的技术还在追赶国际,但可以肯定的是,该项目绝对安全,符合国际管理标准。

不管怎样,相信这对于泰国河底隧道工程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事件。因为它是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一条跨河隧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