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塞:泰国经济实现4.5%增长有3大利好支撑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谷塞认为,出口、旅游和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将是助推泰国今年经济实现4-4.5%成长的关键利好因素。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在出席某研讨会时释出了上述信息,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将得益于三大关键利好因素提振而有机会实现超预期的增长。尽管目前来自各研究机构发布的经济预期报告显示,泰国全年经济成长大致在4%左右。

他说,助推泰国经济迈向预期目标的三大关键因素分别是,出口、旅游和全球经济持续增长。有迹象显示,国际油价将有望在年内从当下的每桶29美元上涨到60-70美元。油价上涨又将会拉动泰国主要农业经济作物—橡胶、棕榈油价格的上扬。

另外,大米、白糖、木薯等主要农业经济作物价格也将会迎来价格回暖。农民收入增长又将会给国内消费和支出增加带来积极的影响。因为收入的增长将会给提振他们的消费购买力。而美国、欧盟、中国和印度在内的全球经济成长引擎也将会重新恢复正运转。

国内经济增长方面,政府推动的大基建投资项目计划将会至少拉动泰国经济未来4-5年持续增长需要。不管是围绕东部经济走廊而启动的连接3座机场的高铁项目,还是城市捷运项目,都在为未来的经济成长做好必要的铺垫。

如果这些还不够,那东部经济走廊整体发展规划带来的经济综合效应将会是变革性的。中国深圳改革开放政策让中国过去30年的经济发生了根深蒂固的变化,而政府推动东部经济走廊(EEC)同样会产生类似的效果。EEC带来的经济利好不仅仅只是泰国,还将包括对CLMV国家的辐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