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中小企业信心创新高,线上和移动支付加快行业升级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7日报道     根据TMB研究中心汇编的SME企业季度信心指数报告显示,1季度中小企业信心升至了近4个季度以来的新高,为40.2。信心改善还具体表现在业绩表现和成本控制方面。

泰国军人银行TMB研究中心发布的泰国中小企业季度信心指数报告结果显示,1季度SME中小企业信心升至了40.2,这也是在去年第4季度35.5的基础上实现增长的同时,也创下了近4个季度以来最高的表现。显示经济成长在中小企业行业得到显现。

报告称,信心回升还主要表现在两个关键指标上,首先是业绩营收方面,1季度录得的营收信心指标为49.2,为近5年来新高。而这种表现还是在全国范围的,并非仅出现在某个区域。另外一个就是成本控制方面,1季度录得的企业经营成本信心指标为31.1。尽管仅比前一个季度略微上涨一点,但从中小企业业主的反馈信息看,他们基本消化了工人成本上涨到来的影响。

至于未来3个月信心指数表现看,则较前一次的51.9略微下滑至49.7。部分原因可能与美中贸易战以及国内政治稳定性面临新的挑战的担忧。

但就中心分析后得出的结论看,相信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的上升很大程度上来自国内消费购买力的回升。而消费者消费行为的改变也加快了企业扩展产品销售渠道的改变以满足他们的购物需求,比如线上销售渠道等。

目前已经被国内中小企业利用的媒体和电商平台分别有,Facebook, Lazada, Shopee, Tarad.com, Agoda, Booking.com等,而物流送货平台则有Kerry Express, DHL, LINE Man, GrabFood, Foodpanda等。另外支付方面,Internet Banking, Mobile Baking, E-Wallet, QR code等。可以说,中小企业应该利用当前更加便利的工具加快产品的输出通道,为消费者构建更加快捷的线上和线下体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