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老宅基土地交易保持稳健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9日报道     曼谷市土地转让交易活动仍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面对明年即将执行生效的《新土地建筑物税》的影响,城市中心区很多屋主正加快对占地面积较小的老宅的出售事宜。

根据泰国某土地交易地产开发公司公布的数据资料显示,尽管以曼谷市中心为主的房地产市场仍未看到行情复苏的信号,但土地交易转让活动却从未出现过减速的迹象。尤其是那些占地面积较少的老宅出售交易仍保持在一个稳定的交易量水平。

比如以地产开发商比较热衷的素坤威城市捷运沿线的土地流转交易活动可谓从未间断过。除了该区域越老越高的生活消费成本外,即将于明年实施生效的《新土地建筑物税》法也是迫使那些拥有老宅物业的屋主选择出售避免新房屋税带来的财务压力。

据悉,目前在城市捷运成熟运营的线路周边已经难以获得整块大面积的商业开发地块。由于早前城市内街道地产开发主要以面积较小的排屋为主,即便有独栋别墅的面积也大多在300平方哇以内。想要找到占地面积1莱以上的单一物主土地几乎已经没有可能。

另外,就目前地产开发商竞购土地时的商业开发模式看,大型地产集团一般只会关注那些占地1莱以上的优质地块进行高档住房商业地产进行开发,而面积低于1莱或者在300平方哇的主要是由中小地产开发商进行开发。比如开发一些小高层高档公寓楼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