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普吉城市捷运项目最快8年内商运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9日报道     清迈、普吉两大旅游城市捷运轨道投资项目仍在努力推进中,如果各项工作按计划执行,最快2020年动工并于2026年正式商业运行。

泰国国家大众捷运局官员在最新接受当地媒体参访时透露称,清迈和普吉两大旅游城市捷运轨道项目投资工作仍在推进中。尽管进展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快,但强调并没有放弃或是延迟的考虑。

作为政府优先启动的城市捷运开发项目计划,普吉和清迈两座城市可谓是除曼谷以外人流和客流最大的两个国际级的旅游城市。今年的城市和旅游发展产生了对发展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需要。比如,清迈城市轨道捷运项目投资预算接近1000亿泰铢,而普吉城市轨道捷运项目投资预算则为394亿泰铢。

目前已经聘请了项目评估和调研公司对整个项目计划进行了评估,预计6个月后就能出来。此外,在等待的期间一并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等。今年政府准备启动的捷运项目总投资额估计在2600亿泰铢,包括了紫色捷运延长线项目,总投资额1010亿泰铢,橙色捷运西线延长线项目,总投资额1230亿泰铢。绿色捷运南线延长线,总投资额137亿泰铢。蓝色捷运延长线西南线,21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